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國文報報》第9期~終於畢業了!我的新身份:成大校友

     2006年報考成大政經所的初衷,除了對於政經所在學術定位的嚮往外,無非是讓自己不只在實務界燃燒耗盡。在這9年的博士班生涯,歷經兩屆議員選舉,跑攤時常遇到鄉親關心畢業了沒。就在府會關係最緊張,接任黨團總召之際,時值論文衝刺的最後階段,這箇中的艱辛滋味,真是難以言喻。幸好,可以跟鄉親報告,終於順利畢業取得學位。

論文口試完與口試委員合影



  9年中,持續在課業壓力與實務、理論的空間切換,不論寒夜中、跑攤後,趕回研究室敲打鍵盤趕報告,或是相關議題報告轉換到實務界應用,這些林林總總都豐富了個人生命。

  實務經驗的累積對於公共政策的想像有幫助卻仍嫌不足,不同著作觀點、理論研讀所汲取的概念,是政治工作者應該有的歷經與養成,並成為實務與理論對話整合的橋樑與窗口,亦是為日後政治工作的多元角色功能,得以發揮的自我期待。對於完成博士學程卻不邁向學術路線的我而言,清楚自我定位是必要的。以求學滿足求知的自我實現,以學歷致力於將來的角色功能的發揮扮演,也算是自我挑戰的另一種成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