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在地使命 在地抉擇


        咱敬愛的鄉親們大家好,很快地我們就要告別馬年,迎接羊年的到來,面對新舊年交替的時刻,國文先向鄉親父老請安,祝福羊年大家三陽開泰揚眉吐氣

        五年前,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那一年,國文正式宣布要參選大台南市第一屆市議員,那時候很多朋友帶著揶揄口氣笑著對我說:「參與政治都二十多年了,現在才要參選,真硬命!」那一年我44歲,距我22歲開始從事學運、工運、社運及政運,剛好是我當時人生的一半歲月。而今國文努力多年的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博士的學位也可望今年能夠順利取得。經歷26年的「運動」歲月和學術的訓練正好淬煉出國文成為國會議員的基本條件。  


        國文於議會長期關注永康、南關線地方重大建設的議題,如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永康、打造台南山手線形成都會區環狀系統的公共運輸路網三爺宮溪鹽水溪整治復育‧‧‧‧等,深獲市長賴清德的肯定,在議會國文雖多次義正辭嚴的爭取,但有些問題關鍵的主控權在中央,不在地方。這讓國文深深體會到市政跟國政差距的力道,在議會發言千遍不如在國會一句;尤其是眾所矚目的行政區劃法、財劃法,中央並未至針對升格後的城市均衡區域發展及地方特性而修法,導致半套升格,地方財政仍需仰賴中央的臉色。

          為了實現這些政治主張,國文認為惟有將市政延伸至國政,議會前進至國會,才能讓長期資源配置不足的新豐區脫胎換骨,這是一個「在地子弟」與生俱來的「在地使命」,因此,國文毅然決然迎向這場立委初選的聖戰。

        南關線關廟是國文的出生地、永康是國文的落腳地,新豐區是我邁向國會唯一的選擇,沒有跨區的可能,不論是立委或議員選區重疊服務不變,議員連任非選不可,是為了檢驗議員任內的認同。立委初選非拼不可,此次立委的空缺是目前國會選制的唯一機會。

        透過競爭尋求進步,讓鄉親抉擇人選。這是長期以來定位為「實作政治工作者」的真誠告白,期望能獲得鄉親們的支持。支持26年來為民主運動投入半生憨膽實作的草地囝仔-國文,十二萬分的感謝!再次恭祝羊年行大運!
 

                 民進黨新豐區立委初選參選人 郭國文 寫於 2015.1.24 凌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